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东坝镇三措并举让党员冬训“热”起来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7 16:52

  东坝镇抢抓农村党员冬闲有利时机,采取三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发力,聚焦党员学习教育,让党员冬训“热”起来。截至目前,全镇农村党员参训率达80%以上。

  聚焦党性锤炼,让理论课堂“活”起来。镇党委召开了党员冬训动员会,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推进领导小组,结合主题党日,采取以讲代训学、专题辅导学、讨论交流学、视听引导学“四学联动”模式,不断强化党员的“四个意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开展精准化“靶向”培训,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15余次,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目前,共开展专题辅导12次,闭卷考试2场(次)。

  突出技能提升,让实践课堂“动”起来。各村党支部围绕农村主导产业,广泛开展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充分发挥45户党员致富带头户和32个党员示范岗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有发展种养产业的农户到示范点进行种植培训、现场观摩学习,形成了“一名党员带动一批党员、一批党员带动一片群众”的致富辐射效应。同时,组织部分党员赴周边县乡考察学习日光温室等戈壁农业产业项目,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12场次,受益党员800人(次)。

  强化远教助训,让阵地课堂“亮”起来。针对部分农村党员外出务工经商和农村网络普及率高的实际情况,各党支部充分利用QQ、微信和甘肃“党建”等互联网新媒体,开设网络微课堂,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交流,不定期向党员推送党的方针政策等学习资料,为党员送上了一系列“营养套餐”,有效提升了党员参学率。(吴璐  王立春)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