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派出所全面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7 16: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护校安园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我所采取多项措施,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着力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一是集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重点落实校园安全保卫措施、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治理、深化涉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制定工作措施,推动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二是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安保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应急训练等,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受到不法侵害。

  三是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联合教育、卫生、消防、安监等部门,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认真排查各个学校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学校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工作组织、制度、人员、设施、措施“五落实”。

  四是加强对高危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标三实”信息核录,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把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长期缠访闹访、对社会严重不满、有暴力倾向的危险分子以及涉毒人员排查出来,逐一落实教育、疏导、稳控措施,坚决防止校园暴力犯罪问题发生。

  五是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范。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的重点部位,加大巡逻防范力度,严防发生侵害学生案件。同时,对涉校案件进行集中摸排,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扰乱学校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蔺瑾然)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