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 多措并举力保就业稳中向好

 2019/12/17/ 08:40 来源:甘肃农民报

肃州 多措并举力保就业稳中向好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岳莉萍

  一个个零就业家庭成员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生活有了保障;一个个农村富余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转变为产业工人,日子更有奔头。近年来,肃州区持续加大创业就业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推动完善创业就业机制,确保全区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该区不断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职工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帮助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该区共为35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84万元,为62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1万元,涉及就业岗位4494个。审核发放2018年社会保险补贴481人258.56万元,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714人110016万元,为906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7万元。

  同时,该区紧紧围绕戈壁农业、设施养殖、日光温室等特色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对技能人才的用工需求,持续实施“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及技能提升工程,因需设置电工、焊工等10余个培训专业,培训城乡劳动力7300余人,并向参训学员提供岗位推荐、劳务输转等就业服务。协调争取财政贴息229.51万元,共为251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贷款4044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399人,有效帮助创业者解决了融资难题,促进了自主创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