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东坝镇打好四张“牌”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6 11:08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坝镇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注重打好四张“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深处走、往实处落。

  打好宣传氛围“牌”,全线全域覆盖。东坝镇坚持提前谋划,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作为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怎么样开展、开展的意义等方面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引导,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一是各村党支部通过宣传横幅、公示栏和LED大屏等,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主题教育工作目标任务。二是在各村党支部微信工作群积极转发中央、省市县委主题教育相关宣传报道、内容解读等信息。

  打好学习教育“牌”,应知应会应享。东坝镇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带头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一是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讨论、手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使党员第一时间领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和使命意识;二是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区分在家党员、外出党员和年老党员三个层面,帮忙制定学习计划,量身定做“学习套餐”;三是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日通报、月汇总,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200问掌握情况列入日常提问、每月考核内容,定期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学习教育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

  打好调查研究“牌”,倾听群众诉求。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东坝镇党委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一是转变调研作风,主动到问题多、困难大、工作差、矛盾集中的村社去,看看群众的疾苦,听听群众的牢骚,说说群众的意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二是突出调研重点,结合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选择重点问题、突出难点,深入开展调研,为纠偏正向、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奠定基础;三是有效转化成果,全面梳理调研情况,搞清问题症结所在,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策,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做到问题有出处、数据有分析、报告有建议、解决有对策。

  打好精准问需“牌”,解决实际问题。各党支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集中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一是职责上,明确每个问题的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每个问题都能责任到人,落地有声;二是行动上,立说立改、说到做到、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困难,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三是效果上,既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对问题进行跟踪管理,又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措施,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吴璐)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