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税务:减税降费助力绿色产业强筋健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3 10:16

  自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出台以来,金塔县税务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紧密围绕“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等十大生态产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加大力度帮助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强筋健骨,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助力先进制造产业长远发展

  国家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担、添动力,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但能享受15%的优惠税率,符合财税[2018]99号文件规定的,还能享受75%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经营国家规定的农副产品的种植、收购和销售,重点是辣椒初加工和深加工,经过8年的潜心发展,公司业务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金塔县辖区内规模较大的创新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去年我们企业的业绩不错,你们的上门辅导真是及时,让我们学活学透这些优惠政策,这次汇算清缴时正好派上用场,我估算了一下,能为我们企业省下60多万呢!”财务负责人伊淑梅说道。据悉,按25%的税率计算,该企业2018年汇算清缴时要缴纳近140万元税款,现在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后,只需要缴纳80万元左右的税款。

  对于金塔县税务局的贴心辅导,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再三感谢道:“你们税务部门也算是见证了我们公司的发展历程,每次有新的政策时都第一时间想到我们,这两年我们的生意越来越好,自主研发的产品越来越多,员工也有获得感,这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加油助力,我打算将这次减免的税金继续投入到产品研发中,在这样好的税收政策环境下,我们的企业一定能够长远发展。”

  减税降费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加速发展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位于金塔县城西北8公里处,历经近10年的开发、建设和经营,该景区总占地面积已达31万亩,是县城周边最大的绿色生态屏障,在防风固沙、涵养水源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景区均占据一席之地。

  酒泉金塔胡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该景区的经营方,谈到景区的发展,财务人员李艳感慨万分:“除了政府强有力的支撑,税收政策的帮扶对于我们的加速发展也意义重大。尽管今年的税率下调我们旅游业不在享受范围内,但4月1日起实施的加计抵减政策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公司4月份的进项税有11万多,再加计10%的话,可以多抵扣1万多的税款。”

  酒泉金塔胡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并不是个例,其实早在政策出台的时候,金塔县税务局就成立专家团队,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宣传辅导工作,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推进中,减税大礼包覆盖面达100%,让纳税人充分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

  减税降费助力节能环保产业蓬勃发展

  金塔县漠风水泥有限公司始建于70年代初,多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对水泥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号召,先后多次对水泥生产线进行技改扩建,以不断适应社会需求,强化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历经40多年的风雨,已成为县域内一家成熟的生产企业,现有员工65人,总资产超过3000万元,年产水泥达120万吨。

  “非常感谢你们的‘明白卡’,每个季度都准时送达,帮我们把减税账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看,这才三个季度,我们仅增值税即征即退这一项就减税23万了。”金塔县漠风水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向桂萍说道。该公司生产的42.5普通硅酸盐水泥产品主要以综合利用固体工业废渣燃煤炉渣、脱硫石膏和熟料为原料,经过检测符合《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财税[2015]78号)文件规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政策。

  今年年初,金塔县税务局推出“一企一卡”服务,并于每个季度结束时准时将千余张减税降费“明白卡”逐户送至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切身体会到减税降费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十大生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减税降费的助力。接下来,金塔县税务局将不断加大税收政策帮扶,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充分发挥“大数据、云平台”优势,继续帮企业算好“减税账”,并通过面对面答疑解惑,点对点精准滴灌,形成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对减税红利应享尽享的良性税收氛围,切实做到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继续助力县域绿色产业向好向前发展。(裴亚楠)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