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张安疆在阿克塞肃北敦煌瓜州调研生态环保和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2019/12/12/ 17:15 来源:酒泉日报

  张安疆在阿克塞肃北敦煌瓜州调研生态环保和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12月9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先后到阿克塞县、肃北县、敦煌市、瓜州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作为大、小苏干湖的市级湖长,张安疆首先来到阿克塞县大、小苏干湖省级候鸟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湖,实地查看了周边生态环境状况,并向保护区管护站负责人询问了湖长制工作落实和日常管护等情况。在敦煌市,张安疆现场了解了党河风情线啤酒广场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好各级河湖长的职责,加强日常巡河巡湖,纵深开展河湖“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有效整治上级反馈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要抓紧时间完成河湖岸线划界工作,明确管理范围,加快构建范围明确、权属清晰、责任落实的河湖管理与保护体系。要加快落实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酒泉片区重点任务,加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调研中,张安疆查看了阿克塞县红柳湾镇红柳湾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龙泰源再生物资仓储加工项目,肃北县肃沙一级公路、镁弘科技高活性轻质氧化镁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四馆合一”项目,敦煌市大成50兆瓦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羊产业深加工智慧管控中心合作项目、东驿—敦煌艺术城建设项目,瓜州县柳沟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天宇恒达科技12万吨橡胶加工、振源碳材料科技5万吨人造石墨石墨化加工等项目。张安疆强调,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谋划一批有前景、有特色的产业项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夯实明年和“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发展基础,培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尤其是特色农牧产业谋划要注重打通产销对接这一关键环节,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参与建设,创新合作经营模式,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优势资源产业要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引进技术资金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开发建设,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努力降低基础设施配套成本,不断放大资源综合效益。工业园区管理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为项目落地建设、企业生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加强调度综合施策,利用有限时间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副市长郭奇志参加在敦煌市的调研。市发展改革、统计、水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