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19/12/11/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瓜州: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丹丹 王 刚 张 峰

  日前,在瓜州县柳沟化工产业园区里,总投资13.3亿元的危险废物处置、农药中间体生产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成宇兰炭尾气综合利用建设现场机械穿梭忙碌,甘肃荣权化工项目建设马力十足。

  今年,瓜州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围绕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坚持以项目为牵引,以投资强驱动,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精准发力抓招商、建项目,精准引进一批加快构建结构优化、绿色低碳、竞争力强的精细化工项目,园区的“磁力效应”逐步显现。随着重点项目的开花结果,将为加速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至目前,园区入园项目已达到31个,预计总投资47.76亿元,开工项目达21个。”瓜州县柳沟化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攻坚组现场推进组组长说道。

  项目“不冬歇”,建设“无淡季”。位于戈壁深处的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1号发电机组主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对电厂的“心脏”汽轮机进行安装作业。在起重、机务总指挥有条不紊的指挥下,汽轮机转子被缓缓起勾、平移。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是甘肃省“十三五”期间的重大项目,是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是酒泉至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调峰火电项目。为确保工程早日完工,项目建设单位制定冬季施工方案,倒排计划、列出问题清单,合理调配人员、机械,确保项目快速高质推进。目前,由三千多名建设者顶风斗寒,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发起最后冲刺,预计12月5日,1号汽轮机将完成整个扣缸工作。

  “截至11月底,常乐电厂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完成概算总额的66%。目前,一号锅炉水压试验已具备条件,一号气机扣缸正在进行,二号锅炉水压和气机扣缸正在稳步推进,升压站系统场外线路已经贯通,站内的土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设备安装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安质环部主任姚刚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打好工业项目谋划、招商、落地、建设“组合拳”,通过在招大引强上动真劲,延链补链上做文章,破解难题上下功夫,项目建设热潮涌动,提速发展劲头强劲。目前,全县确定的75项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46项,开工率61.3%;20个集中开工项目已开工19项,开工率95%。1-9月份,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4亿元,同比增长13%。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瓜州经济做大了“底盘”,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也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蓄积了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