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鼎新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0 17:13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近日,鼎新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宪法宣誓活动,副校长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宪法,让教职工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员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同时组织全校师生观看“2019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师生们共同跟读宪法相关内容,庄严的仪式感让在场师生无不感受到宪法的神圣与尊严。之后各班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

  学校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宪法日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小选手们通过演讲,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解读了宪法,并从生活实际展开,讲述了法律范围内小学生所拥有的权利和义务,通过实例给同学们普及了切身利益就交通安全法、环境保护法、人身安全法等相关法律。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感受颇深,纷纷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以此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大力宣传弘扬法制精神,共同营造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张雪 郑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