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东北街社区:民事民提 民事民议 民事民决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0 17:02

  近日,东北街社区在社区二楼居民议事厅召开居民议事会,不大的议事厅坐满了人,金园港小区的党员代表、楼栋长,网格管理员、住户代表近30余人,大家就如何加强庭院管理纷纷建言献策,出矛划策协商议事。

  东北街社区之中,有些小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内的楼栋有不少企业家属楼,在移交社区管理之前,既没有规范的物业管理承担服务,也没有具体的管理人,居民自治管理意识也不强,不少楼院进出人员复杂,机动车辆占道频发等现象,这些都直接影响了居民的安全及居住的舒适度。

  2019年以来,社区党总支在提质改造基础设施的同时,划定了金园港小区为自治管理试点,成立了楼院党支部,还选出了楼栋单元长,设立了“楼院议事会”,尽量做到“大事小事不出院,难事杂事共同议”,为居民创造了新的沟通平台,共同打造楼院自治管理新格局。

  本次会议集中探讨了包括楼院门卫值班制度、机动车停放规定、活动室改造、宠物管理、卫生费的收取等在内的几项内容,现场确定了门卫值班人选及制度、机动车停放时间等。

  楼院议事会的成立,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院落治理的积极性,通过“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商、民事民决、”的准则,让居民的自治意识更强了,院内的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殷玉娟)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