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不忘初心献爱心 健康义诊送健康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10 15:55

  寒冬已至,在这个疾病多发的季节里,敬老院的老人们是如何健康越冬的呢?近日,一支特殊的队伍拿着血压计、宣传册来到了金塔县中东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献爱心、送健康。

  这就是由酒泉市红十字会携手县卫生局、县红十字会、中东卫生院、古城卫生院组成的“爱心义诊团”。他们以“弘扬志愿精神,践行人道使命”为主题,为中东中心敬老院老人开展健康义诊、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

  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耐心的回复老人们对健康的提问。并召集全体院民围坐在一起讲解饮食健康和冬季疾病预防知识、叮嘱日常保健事项。并为养老护理员传授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在对护理员进行心肺复苏术的培训中,酒泉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李梦兴与中东卫生院裴院长按照病情判断、呼救“120”、口对口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的步骤,借助模拟人详细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领、评估、判定及施救效果,直至患者脱离危险或救援人员到来,由浅入深的讲解与示范,吸引现场院民积极参与互动,老人们欣喜的心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拍手赞同,老人们纷纷表示,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爱心服务,让他们倍感温馨。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邵花明)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