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多措并举稳岗位促就业

 2019/12/10/ 10:43 来源:酒泉日报

肃州区:多措并举稳岗位促就业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一个个零就业家庭成员有事干、有钱挣,生活有了保障;一个个农村富余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成为产业工人,日子更有奔头……近年来,肃州区持续加大创业就业政策扶持力度,深入挖掘就业潜力,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推动完善创业就业机制,以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肃州区不断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深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职工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帮助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共为35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84万元,为62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1万元,涉及就业岗位4494个。

  今年以来,肃州区审核发放2018年社会保险补贴481人258.56万元,为906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7万元。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放宽贷款对象条件,将个人、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分别从不超过10万元、200万元调整为15万元和300万元。至目前,协调争取财政贴息229.51万元,共为251家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贷款4044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399人,有效帮助创业者解决了融资难题。

  肃州区紧紧围绕戈壁农业、设施养殖等特色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持续实施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及技能提升工程,因需设置电工、焊工等10余个培训专业,培训城乡劳动力7300余人,并向参训学员提供岗位推荐、劳务输转等就业服务。

  肃州区持续强化创业服务,积极引导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群体创业就业,举办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新创业成果展、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聚馨杯”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业主题活动以及“春风行动”等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搭建了众多平台,激发了各行各业的创业热情。(岳莉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