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税务局“五曲联奏”助推干部教育培训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06 16:46

  为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能力素质,金塔县税务局聚焦多元化“课堂式”学习模式,为干部量身定做“教育套餐”,推动干部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抓学习,奏响“业务课堂”前奏曲。金塔县税务局以业务学习常态化为抓手,不断提升税务干部业务能力。每周一的业务培训都有专人负责,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以最新的税收政策、征管规范、操作流程为重点,以凸显实务操作为目标,精心选择学习内容,精心制作课件,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为税务干部进行讲解培训,力争税务干部业务素质得到提升,以适应新时期下税收工作的需要。

  学模范,奏响“道德讲堂”进行曲。金塔县税务局注重干部的养成教育、注重良好的家风传承,将“道德讲堂”活动常态化,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自己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为税务干部树立模范,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尚社会公德,守职业道德,讲家庭美德,重个人品德,积小德为大德,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树旗帜,奏响“榜样课堂”交响曲。组织干部观看“榜样”系列片、参加税务系统先进事迹宣讲会,将税务系统优秀党员形象深深根植于广大税务干部心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倡导鼓励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传递信息和温暖,帮助贫困户从事种地、打扫卫生等农活,增进感情,扶志增智,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在服务中锻炼党性,体验生活,做助力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严纪律,奏响“廉政课堂”协奏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促进党纪条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纪律作风整治行动,通过“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纪律作风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会,组织一次“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影片、进行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与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加以推动,确保学习教育向实处做,往心里走。 

   促提高,奏响“网络课堂”片尾曲。打通“最后一公里”充分依托税务公众微信号、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等媒体平台,传送党史知识及基本理论,促进党员干部的学习积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夯实党性基础。消除党员干部教育断层和死角,打破党员干部培训时间和培训空间的限时,让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将党性教育作为落实工作的根基。   (张华 张雪)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