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05 10:01

  近日,金塔县民政局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将我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纳入政策保障范围。

  《实施意见》主要保障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未满18周岁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强化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保障、教育资助救助、落实监护责任、优化关爱服务机制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目前,金塔县首次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作了全面摸底排查,据不完全统计,金塔县共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5人。(龚玉娟)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