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甘肃省金塔县鼎新镇为民服务显初心
    稿源: 2019-12-05 10:00

  甘肃省金塔县鼎新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三靠前三到位三清单”,奏响为民服务“协奏曲”。

  坚持三个靠前,筑牢为民服务理念。思想意识向前,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组织开展22场次调研走访、200余人谈心谈话、征求意见13条,解决为民服务最突出诉求。指挥决策向前,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模范带头、深入一线,通过调解矛盾纠纷11起、慰问困难群众2户、介绍务工渠道等带头落实为民办一件实事。响应机制向前,坚持每月1次党委会、每周1次干部列会,研究安排具体工作任务,同时建立接诉即办工作机制,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会商、及时处理,做好线上、线下服务响应,提高群众归属感幸福感。

  强化三个到位,注重问题落实清零。工作环节到位,将办理过程中严格按照“接、转、打、存”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回复群众诉求10余件。沟通交流到位,包村领导干部及时及时了解包挂村组存在的困难,积极沟通协商解决,及时指导各项政策落实,通过积极交流促进群众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跟踪处理到位,紧盯工作时间、任务节点,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办理养老保险、合作医疗200余人、办理残疾人补助、低保五保100余人,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努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依托三张清单,整改落实不掉线。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学习成果交流36场次,为农村党员提供畅聊建议的平台,收集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清单12张。采取“走下去”访民情,“搭平台”听民意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班子成员带头走村入户,与11个村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梳理群众急难愁盼实事清单27件。积极开展对照检查、检视反思,通过上级点、互相帮、自己悟、群众提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深刻剖析自身,找准差距和不足,建立为民服务问题清单80余张。通过梳理形成三张清单,着力推进落实群众所想所盼,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转化为主题教育期间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