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怀揣一颗为民心 户籍服务显真情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05 09:57

  2019年12月初,金塔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特殊的“群众”,一位80几岁的老人在孙子的搀扶下,颤颤巍巍来到了户籍民警的跟前,据其孙子孟某所述,老人姓甘,在金塔居住已有20几年,其户口在青海省民和县,一直未办理过身份证。因其岁数较大,乘坐交通工具十分不便,无法回到户籍地办证,请求派出所民警协调处理。

  第一次受理身份证必须在户籍地派出所,老人的请求令户籍民警十分为难,但看到双耳失聪、满头白发的老人,户籍民警动了恻隐之心。

  在网上查询了青海省民和县前河派出所户籍民警的电话,金塔派出所民警将老人的情况在电话里向对方说明,并提出建议,是否可以由我方核实身份后将身份证照片、现场照片等通过QQ发给对方予以帮助老人办理身份证,因老人已经80几岁,可以不予采集指纹。前河所民警知晓情况后,经请示所领导,回复金塔所提供的建议可行。

  金塔派出所民警立即着手开始为老人服务,先由社区民警到老人所在的村组核实身份信息,然后户籍民警用满意拍为老人拍摄了身份证照片,现场照片,并通过QQ发送给了前河派出所户籍民警。

  临行前,老人和孟某握着户籍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真诚的感谢,让户籍民警倍感温暖,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竭尽所能为民解忧,是我们不变的宗旨,基层民警的所做的事情虽微不足道,但恰恰体现了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结合近期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金塔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响亮的回答。(蔺谨然)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