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成立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中心

 2019/12/04/ 16:25 来源:酒泉日报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敦煌市成立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中心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 通讯员朱凌杰)今年9月,敦煌市筹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旨在实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次”和“跑一处、查一次”的工作目标,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行政效率。目前,敦煌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正在试运行,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正在进行工作人员调配。

  敦煌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下设“二室四中心”,即办公室、督查室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群众来信来访接待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其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聘请首席人民调解员2名,敦煌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法院诉调速裁室和劳动争议、土地仲裁、交通事故赔偿、医疗纠纷等行业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入驻,负责敦煌市法律服务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

  敦煌市综合行政执法中心主要依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整合农业农村、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水政监察、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7个职能部门的1079项权力事项,下设11支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行政府委托执法,负责敦煌市和各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推诿扯皮和基层有责无权、群众遇到矛盾纠纷多处跑等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