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正式进入冬春旅游季

 2019/12/02/ 16:52 来源:酒泉日报

敦煌市正式进入冬春旅游季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 通讯员朱凌杰) 12月1日,敦煌市2019—2020年冬春旅游季优惠政策正式启动实施。至2020年3月31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玉门关等景区(景点)门票实行半价优惠,市内宾馆饭店全部实行五折优惠。

  今年以来,敦煌市围绕加快推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目标,抢抓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机遇,不断夯实文化旅游基础,承办重要节会活动,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至10月,全市接待游客1217.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6.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69%和30.58%。

  冬春旅游季期间,敦煌市推出惠享五大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在冬春季节旅游。其中,“朝圣敦煌”文化自信之旅,推出以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为主的世界石窟艺术长廊优惠游,莫高窟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的洞窟,游客可一次参观12个洞窟。《丝路花雨》坚持1个月以上常态化演出,门票价格由238元优惠为190元。

  今年以来,敦煌市坚持以大规划引领文化旅游大发展,按照“世界级定位、国际化标准、一体化打造”的目标要求,高标准编制完成《敦煌市国家级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同步启动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悬泉置等景区旅游综合开发策划方案编制。同时,高标准打造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二期工程,积极推动莫高世界—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体验园建设、悬泉置遗址保护和展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玉门关遗址展示利用等重大项目。

  此外,敦煌大力构建“快旅慢游”的交通网络,敦煌高铁实现常态化运行,敦煌国际航空口岸实现全面开放,敦煌机场航线达17条,联通城市16个。敦煌成功获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之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