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税务局:税制改革春风添彩金塔大地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2-02 16:15

  改革不是一种力量,而是一种进程,不是一种主张,而是一个规律。2018年,随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圆满完成,税务系统实现了国地税机构、人员、业务和信息系统的合二为一。令人激动的是《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和《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也在其后应运而生。但更值得每一位纳税人和缴费人高兴的却是,它带来的一波波神操作!

  化繁为简,以简促“放”。前几天,东圣阳光物流有限公司的殷女士来办税的时候,忍不住跟我说:“小李啊,现在你们的办税比以前方便多了,好多业务都不需要带资料实现免填单了,是国家又有什么新政策了吧。”我微笑着告诉她从11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开始实施了。很多过去需要纳税人来回跑的事情,现在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直接解决了。殷女士耐人寻味地说:“现在的税收服务,那真是升级版的‘复兴号’啊。”得到了纳税人的认可,也让我们对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强化监管,以查促“管”。通过“强信用、强风控、强监督”的“三强”措施来加强对纳税人的管理,在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上依然体现的淋漓尽致。只有明晰征纳权责,健全税务后台监管体系,才能给“自主申报,不来即享”提供制度保障。因此,税务机关必须一如既往地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打造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一条链和征纳互动、内外共治税收生态圈。用信用赢来信任,用风控打造安全,用监督实现管理。让“不来即享”实现双赢,服务纳税人,方便税务人!

  信息畅通,以通促“服”。无论是“互联网+”还是“大数据”“云平台”,都为升级版税收征管流程和“不来即享”纳税服务提供了技术保障。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税收征管统一了业务标准,简化了办理流程,征管信息实现了实时共享,“通标准、通信息、通渠道”的“三通”使得税收征管和办税服务畅通无阻,“不来即享”“一窗通办”的服务深入人心!

  《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全面实施不足月余,我们的服务和管理尚需不断强化,但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为纳税人服务的初心,那么百万秦关终属楚,岁月为证,山石为鉴,“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将是每一个税务人,铭记一生的责任和使命,在它的鼓舞下,税制改革的春风必将添彩金塔大地!(李亚楠)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