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投运

 2019/11/29/ 10:33 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投运

在项目中控室,工作人员监测实时运行数据

  每日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经过240小时的试运行,11月27日晚9时,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投运。

  据了解,由华能酒泉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是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3.09亿元,总装机50兆瓦。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建设单位抢抓时机,工程进展迅速。同时,瓜州县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保姆式”服务,项目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投运。

  “干河口北平价风电场安装20台2.2兆瓦和3台2兆瓦明阳风机,由两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已建成的干河口北330千伏升压站,再由2号主变通过干敦线送入敦煌750千伏变电站。”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平价上网风电场副场长于满源说。

  作为全国首批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之一,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投运后,年可发电14666万千瓦时、收益4500万元。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在目前风电装备技术条件下,在风资源优良、地势平坦、建设成本较低的瓜州区域,已具备无补贴风电平价项目开发条件。”瓜州县发改局副局长康付平说。(魏金龙 赵小龙 李建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