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载体常态化引领农村法治宣传新风尚

 2019/11/29/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酒泉:载体常态化引领农村法治宣传新风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酒泉市围绕新农村法治建设工作要求,近年来通过狠抓网络建设、阵地建设和载体建设,使基层普法更接地气、更有重点、更显实效。

  顺应“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特点,酒泉充分利用数字电视、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时效性强、受众面广、运行成本低的特点,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展现出新的特点。玉门市将法治宣传纳入活力网格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引领了全市“互联网+法治宣传”工作新思路。敦煌市依托“智慧敦煌”网络设立“平安法治”栏目,集法律原文、视频讲座、法治短剧、法治动漫于一体,创新了菜单式、互动式“智慧普法”新模式。肃北、阿克塞两个少数民族县在各乡镇、村组建立了“双语微信普法群”、印制“双语”普法报,实现了牧农村普法宣传全覆盖。各法律服务机构也建立微信公众平台,面对社会发布律所动态、精选案例分析,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法规查询,为广大群众第一时间提供了实用、及时的法律服务。至目前,全市共有普法网站83个,普法网页窗口207个,微博134个,客户端17个,覆盖市县乡村的普法微信群1543个,切实发挥了新媒体在普及法律常识、提供法律服务、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的作用。

  同时酒泉市充分利用乡村舞台、文化广场、宣传长廊等平台,“见缝插针”融入法治元素,建成多样化、特色化的法治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墙、法治长廊、法治文化一条街,完善、建设农村法治书屋、法律图书角,有效促进了全民法治素质的提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