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致富经】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养鹿致富 年收入达10万元

 2019/11/28/ 09:50 来源:甘肃农民报

【致富经】

阳关镇农民养鹿致富 年收入达10万元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国瑜

  49岁的敦煌市阳关镇阳关村村民刘志森,是阳关镇的梅花鹿养殖专业户。在2016年时,一次巧合,他从电视上看到,梅花鹿的经济价值是非常高的,它的全身都是宝。尤其是公鹿还没有完全骨化的鹿茸,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良好的效果。于是,他萌生了养殖梅花鹿的想法。

  刘志森介绍,起初他养殖了几只梅花鹿,由于缺少养殖技术,养殖的梅花鹿品质不高,容易患病,基本没有什么收入,这让他烦恼了好久。

  为了走好这个赚钱的路子,他上网查资料,自学梅花鹿养殖知识、养殖技术,又多次参加培训学习。通过多方了解学习,才明白饮食、气候、水质等都会影响梅花鹿的生长繁殖。而养鹿环境、场地直接影响到今后的长远发展,也决定着鹿场的经济效益。

  刘志森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学习、摸索,养鹿成功了,还总结出了养殖经验。如今,他成为敦煌市唯一养殖梅花鹿的农民。刘志森开心地说道:“幸亏自己当初没有放弃,通过坚持努力终于成功养殖梅花鹿,现在梅花鹿品质越来越好,许多老顾客连续几年购买我的鹿产品。”

  刘志森介绍,从起初自己试养几只梅花鹿到现在,已发展到40多只的规模,每年下六七只鹿崽,有6只公鹿从2岁开始就可割鹿茸,一年割两茬,一公斤卖18000元,平时还出售鹿仔、鹿血,综合年收入达10万以上,带来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如今,不仅供儿子上了大学,并基本上还清了贷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