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检委会规范化建设

 2019/11/27/ 11:39 来源:酒泉日报

敦煌市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检委会规范化建设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今年以来,敦煌市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完善检委会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严格会前审查,促进检委会规范化建设。检委办对提请审议的议题在会前均进行形式审查和内容审查,对不符合上会条件的议题提出修改意见并制作议题审查意见书。对提请审议的案件,在报分管检察长前均先送专委进行阅卷审查,签署明确的审查意见后,报请检察长决定是否提请检委会审议。截至11月,该院提请上会案件110件,审查后不符合上会要求退回的有5件,平均讨论议题2.89件,最多一次9件,检委会议案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

  加强学习,提高检委决策能力。每月坚持检委会集体学习制度,集中学习新型案件、社会热点的法律适用以及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至目前,组织召开学习会议5次。此外,及时给各检委及检委办工作人员购买了新出版修订的法律工具书,确保了学习制度得到贯彻落实,有效提升了检委决策能力。

  落实列席制度,发挥检委会示范引导作用。除院监察室例行列席外,检委办有针对性地安排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或让参与办案的青年干警汇报案件处理过程,提高他们的执法办案能力。对疑难案件进行讨论时,邀请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参与检委会讨论,就案件事实和证据收集情况发表意见,让检委更加准确地了解案件事实。(赵保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