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唱响社会组织党建“旋律”

 2019/11/25/ 10:52 来源:酒泉日报

金塔县:唱响社会组织党建“旋律”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金塔县社会组织党组织聚焦“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坚持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先后7次研究部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各业务主管单位协调选派5名党员干部担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实并加强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量。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契机,帮助制定方案、细化学习计划,认真指导各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建成社会组织党员“开放式”活动阵地,促进社会组织党建与管理同步落实。

  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便于管理原则,采取联合建、挂靠建和行业统建等方式,同步建立党组织25个,涉及社会组织42个,覆盖率达80.8%。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组建了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队伍,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在社会组织中培育“先锋员工”,重点将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和技术人才优先列入党员培养对象,促进社会组织负责人支持党建工作。

  依托金塔县戏曲协会、阳光歌舞团等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在乡村大舞台、文化广场、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通过文艺表演等形式,为会员和群众讲社会好故事,传递党的好声音。在金塔县航天爱心志愿者协会、慈善协会等公益类社会组织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会组织在助残帮学、爱心捐助、脱贫攻坚、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中发挥作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依托金塔县睿城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培训类社会组织,深入开展“千会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将理发、烹饪、农机修理等实用技术通过社会组织送入千家万户,引导社会组织提升社会责任担当力。(李玉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