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委组织部“四字经”画好组工干部“标准像”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22 15:52

  金塔县委组织部恪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十二字要求,念好忠、公、勤、严“四字经”为新时代组工干部画好“标准像”。

  念好“忠”字经,涵养“讲政治”的政治品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工干部精神标识和首位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精神家园;以党建联盟、主题党日等活动为抓手,先后组织观摩学习县域人文资源和红色教育资源30余次,持续增进机关党员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让组工干部经常“照镜子”,自觉把党性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念好“公”字经,恪守“重公道”的职业操守。把公道正派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让组工干部把创新担当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坚持作用发挥导向,从组织工作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入手,简化规范工作流程,修订完善《组工干部精细化管理办法》,规范基层组织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有计划安排组工干部到乡镇、驻村工作队等一线锻炼增长才干,使组工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作为,在打造优良发展环境、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自我加压,担当尽责。

  念好“勤”字经,淬炼“业务精”的专业能力。全力打造业务交流、能力锻炼、思想碰撞的平台,将“组工论坛”构建为以“业务工作解析”为主要内容的“组工讲坛”和以“读书心得交流”为主要内容的“书香组工·经典品读”两大模块。通过定期开办活动,轮流安排组工干部就组室业务、当前工作等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发言,不断提高组工干部语言表达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有序推进内部轮岗交流,适时采取上挂学习、下派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努力锻造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多面手”。

  念好“严”字经,坚守“作风好”的廉洁底线。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修订完善《金塔县委组织部工作制度汇编》,梳理规范组工业务流程,并对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实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制度,签订了组工干部“五个始终”“五个不让”服务承诺书,开通了作风建设监督电话及举报信箱、邮箱,认真接待来信来访,不定期开展民意调查,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整改,切实提高了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了组织部门内外形象。(卜兴贵 刘雅雯)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