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委组织部念好“学研查改”四字诀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22 15:51

  金塔县委组织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学、研、查、改”四字措施,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以“学”为基, 学思践悟守初心。紧扣规定篇目全面学,系统制定3个月学习计划,认真落实每周1次集中学习制度和学习考勤制,围绕规定篇目和重要书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学,部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领学必学篇目,及时跟进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学,扎实开展部机关“组工讲坛”“组工论坛”活动,采取个人讲、大家评、领导点相结合的办法,不断拓宽学习面。编制印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金塔组工网、金塔组工微信等平台,打破传统学习壁垒,有效利用了“碎片化”时间。

  以“”为,以上率下破难题。按照围绕一个主题、明确一批重点、解剖一只麻雀、讲好一堂党课、拿出一张问题清单、形成一批调研成果“六个一”要求,先后深入7个部门、6个乡镇、12个村,扎实开展调研,形成了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实践与思考”“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研究”和“选优支部发展‘领头雁’,配强乡村振兴‘骨干军’”为专题的3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发现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部署不落实、干部选任制度不够健全、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年龄结构老化等问题14个,提出对策建议14条。部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体会感悟,分别在分管领域、扶贫联系点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重点讲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差距不足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至目前,开展专题党课辅导3场次,党课测评满意度为100%。

  以“查”为要,深挖细照补短板。围绕“6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五个找差距”和“18个是否”要求,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全面查找不足和短板,围绕学习教育反思、调查研究发现、群众反映强烈、巡视巡察反馈等方面的问题,深入自查反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至目前,发现问题100多个,提出对策建议200多条,检视出领导班子方面的问题5个,班子成员的问题14个,部机关党员的个人问题100多个,为有的放矢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定准了靶向。力求把问题找实、把差距找准、把根源挖深。

  以“改”为本,真抓实改促落实。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和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抓实见效。聚焦自查梳理和调研发现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聚焦巡视反馈和督查通报问题,坚持个案问题即知即改、共性问题边整边改、难点问题综合施策,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聚焦组织部门牵头负责的2个专项整治问题,整合力量、精准发力、合力推进,对不担当不作为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细化32条整治措施,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实化9条整治措施,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同步整改。(卜兴贵)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