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万亩机采棉省工又增收

 2019/11/21/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瓜州万亩机采棉省工又增收

  每日甘肃网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艳 李云涛 谭坤)近日,瓜州县西湖镇万亩优质机采棉进入采摘期,棉农们采用采棉机抢收新棉,成本降低了,收入增加了。

  伴随着机车的轰鸣声,采棉机在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村民的棉田里来回穿梭,将雪白的棉花吞进“肚子”,边采棉花边打包,一趟过去,一个2吨重的棉包自动滚落在地头。

  “今年我们北沟村和新疆天云棉业对接,在原有的机采棉土地的基础上,新流转土地2000多亩,共涉及农户200多户。”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文东说。

  近年来,由于人工费用上涨等因素,造成棉农收益减少。西湖镇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扶持推广万亩优质机采棉生产基地作为推动棉花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打破了传统小农生产的局限,增加棉农收益。基地运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群众以土地入股,每亩先期按照500元进行保底分红,同时按照就近务工、集中安排的原则,优先使用入股农民在机采棉基地务工,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我的13亩地今年全部流转了,一亩地500块钱,6500块钱全部到位。我觉得这个流转很好,我们从地里解放出来,有时间可以外出打工,也能挣钱。”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三组村民柳占贵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