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鼎新镇“六强化”打好主题教育“组合拳”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20 15:55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鼎新镇聚焦具体目标,全面织密学习网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为进一步提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鼎新镇“六强化”着力打好主题教育“组合拳”,牢固树立当好服务发展、服务基层“店小二”的理念,努力打造务实、廉洁、高效的政府机关。

  强化学习自觉,活化学习方式。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围绕“一必学四选学”内容,明确应学必学清单,引导党员干部紧跟县委、镇党委核心工作思路和节奏,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详细制定学习计划。针对不同层次的党员群体,分别确定了学习目标,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针对基层党员工作生活实际情况,采取培训班式的集中轮训、坐到炕头拉家常式的助学、领读讲解式助学等,最大程度地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上进行学习,在大美鼎新公众号设立专栏,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先进典型案例。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服务意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通过班子成员领学、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切实增强全体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自觉性,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有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坚决破除按部就班、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思想,牢固树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方便民众、热情服务、事业为重、敢于负责的观念,引导全体领导干部把正确的政绩观与权力观统一起来,切实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强化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在为民服务大厅完善落实好“按时办结、办事公正、廉洁自律、热情服务”等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设立政策宣传栏和监督举报箱,制作工作导向牌,将工作人员的职责、办事依据、程序、条件全部公开,接受监督。明确承办人员要以“百问不厌、百查不烦”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窗口形象,以“群众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宗旨,热心周到为人民服务。

  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保障。制定印发《机关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考勤管理制度,明确工作纪律,严防迟到、早退等现象;严格请销假制度,一律履行书面手续,报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请假,并加强销假管理;严格值班管理制度,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工作日晚间值班和节假日值班严格实行签到签退制度,确保所有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用制度管人,用纪律约束人,努力在全镇上下形成严于律己、作风优良的良好氛围。

  五是强化督查问责,落实务求实效。镇纪委不定期对镇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值班情况、参会情况等开展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同时完善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坚持把工作作风、业绩与岗位考核、年终绩效考核等有机结合起来。对存在问题的干部开展批评教育,针对性解决工作应付、标准不高、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用纪律规范干部各项行为。

  强化典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牢牢把握教育引导的广泛性、受众群体的差异性和典型事迹的真实性,不断提高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取得实效。充分利用新型媒体,采取专栏宣传、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方式,聚焦全镇各个层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第一时间广泛宣传主题教育部署和进展情况,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知晓率和覆盖率。(郭海霞)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