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教育局全面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15 16:30

  金塔县教育局注重以校为本、以人为本,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了育人环境,提升了学校办学品味,营造了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

  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强化环境文化育人。县教育局以创建“美丽校园”为抓手,建设高品质校园文化。县教育局出台了《金塔县“美丽校园”建设实施意见》,指导各校开展美丽校园创建,以“全面改薄”工程实施为契机,多方筹集各类资金投入美丽校园建设。全县各学校结合美丽校园创建工作,同步开展图书角(读书角)创建评比及校园阅读活动,强化环境文化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

  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强化活动文化育人。全县各中小学在“一校一品”及乡村学校少年宫“一宫一品”建设基础上,结合地域特点和学校特色,组建各类学生社团,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社团活动。目前全县中小学开设的社团超过200个,西坝小学的戏曲社团、羊井子湾小学的书法社团、鼎新小学的陶泥制作社团等一批社团已创建成县域内品牌社团。同时,通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运动会、科技周等活动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兴趣特长和个性发展,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强化文明创建育人。全县各中小学在美丽校园创建的基础上,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寝室、文明学生、美德少年等系列评选活动,在校级评比基础上,县教育局每年会同团县委、县少工委评选县级美德少年、文明标兵等模范,通过树立榜样示范带动,切实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曹福贵 张雪)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