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第四中学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15 16:29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列车没有返程。为了让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校园学习氛围。近日,金塔县第四中学邀请了金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官,金塔镇公安派出所所长、金塔县第四中学法制副校长,给九年级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禁毒)宣传教育讲座,报告会由教导处主持。

  讲座中,邀请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揭示了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收集到的吸毒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论述和分析了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告诫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谨慎交友,拒绝与社会上有不良习气的人来往,要远离营业性网吧、歌厅、迪厅及KTV等不健康场所,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

  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幕幕吸毒者的悲惨画面,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毒品犯罪数据,强烈地震撼着同学们的心。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知法守法,提高识毒、防毒、抗毒能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和保护意识"的重要性。蔺警官以血淋淋的教训、铁铮铮的事实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爱自己宝贵的生命。

  世界上可能没有真正的神灵,但的确存在着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毒品,一个吞噬人类生命与未来,抹杀人类文明与辉煌的恶魔。当你知晓了"白色瘟疫"诞生至今的惨剧,你就会明白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比喻。

  同学们通过今天的禁毒宣传讲座得知,认清毒品的真实面目并彻底与其划清界限,不仅仅需要掌握禁毒知识,更迫在眉睫的是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谨慎地交友和高度的警觉和自制;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唯有将预防毒品危害从意识转化为行动,再升华为精神上的抵御,从生命的高度去抗拒"白色恶魔"的诱惑,才能真正地做到远离毒品而不受其侵害。

  讲座的最后,王警官带领县四中全体学生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作为一名青少年,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九年级师生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调动了他们参与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切实提高防范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实现"青春无毒 健康生活"的目标。(张义科 闫雪玉)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