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平凡的坚守 只为那份责任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15 16:25

  乡间炊烟和着村落,绿树和着田野间穿梭的野鸡、小鸟,一处瓦白的住宅外干干净净,屋内窗明几净,井井有条,49岁医生李玉军正忙个不停。这就是金塔县东坝镇黑树窝村医生李玉军。他30年如一日,走村串户,为病人减轻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生的崇高品德。

  李玉军是村里唯一的医生。他初中毕业后到洛阳市卫生学校学习三年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去参军,在部队卫生室工作五年,复原后在乡卫生院工作。近年来,年轻人都外出务工,村里200多户居民,剩下老人和小孩,李玉军父亲就是这个村几十年的赤脚医生,父亲去世后,想到父亲的寄托,看到乡亲们看病难,毅然放弃了更好的前程,接过了父亲的重任。他除了日常就诊外,每月还到建档户家中测量血压血糖、心脏、肺部等健康事项。宽敞的诊室里,每天都围满了前来就诊的村民,邻村的病人也慕名前来。患者李金华说:“李大夫看病细心,服务态度好,我们岁数大,腿脚不利索,有时候走不来,打个电话,他就到家里给我们看病,随叫随到。”邻村患者张金菊说:“我家孩子感冒一直在这看,他能看好。”为了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和期望,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挑灯苦学,掌握了针灸、针刀等技术,先后取得了“执业医师证”、“全科主治医师资格证”等。

  “丹心妙手保健康,一份责任表初心”,30年来,李玉军带着对工作的初心、使命,默默守护着一方人民的健康。“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看到患者在我的治疗下痊愈,我很欣慰,这也是我在这里坚守下来的动力。”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一个考取了多种执业资格的医生,多次放弃了外出就业的机会,始终把乡亲们装进自己的心里,踏踏实实扎根于家乡田间沃土,用自己朴实无华的青春书写着仁爱的篇章。李玉军早已成为周边数十公里乡亲们心目中的好医生,在决战脱贫攻坚的今天他更是聚力健康脱贫路上的追梦人。儿子也被他的这份执着感染,走上了从医之路,和父亲坚守这片沃土。(陶君)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