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法院: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2019/11/12/ 17:35 来源:酒泉日报

肃北县人民法院: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今年以来,肃北县人民法院通过不断健全案件质量评查监督机制,切实加强案件评查力度,不断拓宽评查范围,案件质量进一步提高。年内评查各类案件464件,一类案件占比100%。

  规范评查标准。肃北县人民法院为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印发《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执行文书材料立卷细则》《肃北县人民法院案件评查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细化案件质量评查考核标准,对案件的实体、程序及法律文书、庭审情况、文书送达情况等进行评查,使评查有据可依。

  严格工作程序。在已结案件送评前,肃北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要对所有案件先行自评,凡自评不合格的,经补正后方可送交审管办。审管办评查后再将所有案件交法院评查小组进行复查,最后由审管办移交档案室。没有经过审管办评查及复查的案件不得移交档案室。在评查方式上,坚持普查与抽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相结合。

  坚持通报制度。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审管办当面与承办人交换意见,能补救的立即补救,无法补救的及时启动其他补救措施,并在评查结束后出具评查报告,召开干警大会予以通报,形成“时时跟踪检查、案案登记评查、总结通报整改”的评查制度。

  落实责任追究。对于当事人反应较大、事关社会稳定等的案件,对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完善错案认定及责任追究机制,逐案评查,以案查人,严肃追究承办人责任。(吴丽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