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融媒体中心启动上线试运行

 2019/11/11/ 16:0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磊

市融媒体中心启动上线试运行

吴仰东等出席试运行启动仪式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酒泉市融媒体中心历经一年的建设,已基本建成并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11月8日上午,我市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酒泉市融媒体中心试运行启动仪式,宣布酒泉市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标志着我市新闻事业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迈上了更高起点,推动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启动仪式,宣布酒泉市融媒体中心试运行启动,并与外出采访的融媒体中心记者视频连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在仪式上致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耀明及市委秘书长赵峰出席启动仪式。

  李丽在致辞中说,酒泉市融媒体中心试运行启动是我市抢占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制高点的一次锐意创新之举,也是我市做大做强主流媒体的一项重要实践探索,为我省市级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她强调,全市新闻宣传工作战线要充分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不断增强“四力”,努力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讲好酒泉故事、传播好酒泉声音、展示好酒泉形象,为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启动仪式上,吴仰东、李永军、李丽来到大屏幕前,共同手触掌印,启动中心试运行。

  据了解,酒泉市融媒体中心由酒泉广播电视台用时近一年建成,总投资1350万元,由智慧大数据、指挥调度管理、采编协同、“最酒泉”移动客户端、全媒体演播五大系统组成,融合新闻业务“策、采、编、发、播、存、管、用”全过程,可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编辑、多渠道传播”的生产流程再造,是我市抢占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制高点、做大做强主流媒体,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一项重要实践探索。

  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参加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