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古城乡:精准谋划“四步走” 为民服务解难题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08 17:4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古城乡党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找准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极大提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彰显了教育实效。

  强化政治学习,切实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乡党委着力深化全乡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支部书记轮训班、研讨交流会、心得交流会及个人自学,充分宣讲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含义,引导全乡党员干部聚焦民生关切,以为民办实事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召开集体研讨会议、入户走访调研、下发调查问卷、开展谈心谈话、设立意见信箱等多种方式,充分掌握社情民意,征求到关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道路铺筑、渠道衬砌、环境整治等方面意见建议20余条,并从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上级巡视巡察反馈、工作考核等四个方面,实打实、接地气找准了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精细梳理,归类合并,建立了规范合理的主题教育意见清单、整改台账、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人,规定了整改时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供了基本遵循。

  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

  针对摸排和征询到的意见建议,乡党委坚持以排民忧、办民需、解难题为主线的工作理念,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分析问题症结原因,理顺解决思路,精细制定对策方案,特别是对征集到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建设、安全饮水、渠道衬砌、民生保障等问题,逐条研判拿出解决方案,通过走访座谈、问询商议等措施,在充分征求群众对解决方案科学性、合理性的意见建议基础上,汇聚民智,集思广益,分析论证破题方位和切入点,制定方案,细化措施,靠实责任,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找准“病灶”,开出“良方”,对症下药。

  聚焦民生关切,突出工作成效全力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坚持以实际行动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紧扣解题方案,敢于直面问题,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不断增强解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经过与县上部门详细沟通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做到为民解忧。其中:在四分村和新丰村,积极申报投资1200万共计47.2公里的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有效缓解了水资源不足的矛盾,大幅提高了农业灌溉用水利用率及抗御干旱灾害能力;在头号村,铺筑四组至五组油路0.6公里,四组砂石路铺筑1.1公里,打通了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在旧寺墩村,大力宣传“厕所革命”政策优势,严把选址关,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在群众自觉自愿的前提下,采取一体化、砖混、完整式下水道无害化等多种方式建设,全村共修建厕所130余户,“厕所革命”推进取得实质性的突破。据统计,古城乡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共累计为民实事、解难题17件,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形成制度机制,常态坚持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需要人民群众来评判、实践来检验。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全乡党员干部严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搞服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把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唯一标尺,纳入责任机制强化管理。通过晒问题办理情况,找为民服务差距,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公布于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高质量解决民生民需矛盾和问题,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使群众充分感受和分享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曹福俊 李春泽)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