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图片新闻  
   
酒泉市金塔县中学举办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07 17:39

  近日,金塔县禁毒委多名领导深入金塔县中学为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文字和图片从毒品的法律含义,来源、对人中枢神经的作用,毒品的自然属性和流行时间以及常见毒品和新兴毒品的外观特点、主要成分和滥用危害等方面全面普及了禁毒防毒知识,利用真实的案例对毒品的危害进行了直观说明,深入解读了我国毒情形势和我县当前的毒情形势,通过对形势的分析,使学生意识我们的禁毒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最后介绍了青少年如何参与禁毒斗争。

  针对中学生如何积极参与禁毒防毒,禁毒委领导指出:一是保持心理防线,切记不要盲从;二是培养良好习惯,杜绝不良嗜好;三是慎重交友,杜绝攀比和赶时髦;四是正确面对挫折;五是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六是积极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马世全 卢玉海 杜玥)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