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公路段开展极端天气应急演练

 2019/11/06/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敦煌公路段开展极端天气应急演练

  为预防浓雾天气给公路通行带来的安全风险,日前,敦煌公路段联合当地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公路收费管理所等多家涉路单位,开展了2019年公路浓雾灾害天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酒泉市公路气象信息专报、敦煌市气象局和酒泉公路局生产调度(应急)中心发布大雾红色预警,S314线瓜敦辅道K60-K102路段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天气,并伴有大量社会车辆滞留的情况。接报后,敦煌公路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有序组织开展公路巡查疏导、公路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联合涉路单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子屏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道路绕行信息,最终将滞留的社会车辆安全带离浓雾区域。

  在演练中,各单位综合运用公路养护巡查视频监控系统、手持终端机、便携式PAD、布控球等信息化设备实现应急指挥调度,进一步提升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处置公路突发事件的能力,完善了公路突发事件处置中多部门联合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充分检验了各相关单位面对公路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与协同作战能力。(房未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