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2019“农业银行杯”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隆重开赛

 2019/11/04/ 15:48 来源:文化酒泉

  每日甘肃网讯  在这金风送爽、秋阳璀璨的美好季节,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 8:00,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酒泉,举办2019年“农业银行杯”第五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

  中共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甘肃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靳晓军、中共酒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席忠平、酒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丽文、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华、酒泉市政协副主席贾洁、酒泉市政府办秘书长李润元、中国超跑第一人、深圳白斌国际文化体育公司创始人白斌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肃州区的负责同志出席起跑仪式。

 

  此项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肃州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国内第一个以戈壁为赛道的马拉松赛事。赛事得到了国际IAU超跑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田径协会CAA)的双重认可,2016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2018年被列为全国百名最具有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

  本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共分100公里、50公里、5公里三个组别,报名参赛选手约4500人,其中:100公里和50公里省内外专业运动员1417人,5公里参赛运动员约3000人。来自8个国家的23名外国运动员,梁晶等15名全国知名的马拉松、越野跑冠军选手加盟2019“农业银行杯”第五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

  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我市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互联互通的“靓丽名片”。我们坚信,在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国内外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参与下,我们将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与全体参赛运动员携手追逐“更快、更高、更强”的梦想,收获理解、信任和友谊,共享体育盛会、共谋合作发展,共同打造精彩、非凡、卓越、影响深远的文化体育盛会。

  越极境、越不凡,每一个马拉松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参加一场马拉松,或许醉心于沿途迷人的风景,或许沉醉于观众无限的热情,甚至可能因为沿途提供的美食慕名而来。作为极限运动顶端的超级马拉松,在超级马拉松首个“戈壁”赛道上,正式展开一场虐身虐心的较量。每一个公里数,每一次征程,都是跑者的一次自我超越,跑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成为最好的自己,恐怕是每一位跑者的终极梦想。在每年的这个时刻,这个地方,集结一群最优秀的世界跑者,用他们的脚步在戈壁上烙下最珍贵的印记。超马的迷人之处在于,不仅有比普通马拉松更长的距离,更有错综复杂的地理环境的未知性带来的刺激。普通的马拉松,只需凭借坚持和耐力,咬牙冲过终点即可。而超级马拉松却更像是一场长途跋涉的冒险之旅,就像帆船比赛里,水手必须通过丰富的经验来判断复杂的海上情况,从而做出调整选择正确航向。超级马拉松里,选手们需要根据不同的环境来调整自己的快慢、步伐。当置身于这样一个苍茫绝美又充满未知的环境里,无疑更能激发跑者们的身体潜能,成就超越极限的超马传奇。

  100公里黄沙漫漫,当比赛发令枪声一响,勇敢的跑者们就此开始一段孤独旅程。出发并不难,坚持跑完全程,才能让这份孤独享受伟大的加冕。

  追求卓越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一如古人走过的丝绸之路,没有历经长路漫漫的艰难险阻,怎能体会落日余晖的辽阔壮美?鸣沙山辉映彩霞,月牙泉拥抱星月,大漠戈壁必将铭刻新的运动史诗。这个十一月,让我们一起文汇丝路、相约酒泉,共同开启一段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终极旅途。期待着下一次酒泉再相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