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你来找茬我来办 群众满意才算完

 2019/11/03/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不管你什么时候来到玉门市民中心,这里永远都是熙熙攘攘却又井然有序。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牌、热情周到的引导服务人员、耐心细致的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响起的办事叫号声、滚动播放的电子显示屏……便捷、高效、务实的感觉扑面而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市民中心成了主题教育的窗口单位,推出了更多便民、为民的务实举措,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在玉门市的市民中心服务大厅有9个服务区、26家政府部门、124个服务窗口负责办理业务,一进大厅,还有一间“找茬”办公室。

  为什么要设置“找茬办”?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荆花说:“主要目的是解决群众或者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问题。”

  孩子要上学,却因为没有房产证无法落户。家住玉门市玉合嘉苑小区的苗青心急如焚,情急之下找到了市民中心找茬办公室,接待她的是玉门市自然资源局首席代表蔡淑梅,一番询问协调后,半信半疑的苗青回家了。两天后,苗青接到了可以办理房产证的通知,半个月后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孩子可以在城里落户上学了。

  像苗青一样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困难,或者审批流程不清,手续办理不方便,都可以来找茬办公室反映。“找茬”既是接受群众的“找茬”,同时也主动找自身服务不到位的“茬”,把群众监督与自我监督结合起来,做到窗口业务马上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自找茬办公室挂牌运行以来,累计受理“找茬”364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把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下沉到基层。率先在黄闸湾镇成立了基层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建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并授权执法队4项行政许可权,19项行政处罚权,这也是甘肃第一个乡镇执法队。一改之前的碎片化执法形式,推进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找茬”办公室受理的每一个情况,很快都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去落实,让乡镇居民和城市居民享受同样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待遇。

  一个“找茬”办公室虽然只多了一张桌椅,却增加了一个了解民意的渠道,政府工作作风也大有改善。这份接受监督、积极沟通的姿态,也是玉门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缩影。(蔺晓燕  孙海龙)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