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解放路小学开展秋季研学旅行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01 09:40

  为贯彻国家和甘肃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能在旅行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高学习兴趣,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按照金塔县教育局的部署,10月30日下午,金塔县解放路小学全校师生进行了2019年秋季学期研学旅行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参观了博物馆和军民融合文化园2个研学点。

  在金塔县博物馆研学点,主要参观了《会水长歌--- -金塔古代文明寻踪》和《金塔问天-- 趣味航天文化展》。参观《会水长歌一金塔古代文明寻踪》,旨在引导学生了解金塔历史,激发学生探索历史的兴趣,进一步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参观《金塔问天---趣味航天文化展》,参加VR、AR等互动体验活动,让学生在收获航天知识的同时,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以及在“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导弹武器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切身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成就,了解老-輩航天人“报国、拼搏、求实、创新”的航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航天梦想,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在军民融合文化研学点,主要参观了“梦之塔”、“感恩”雕塑、 “受教”雕塑、“源泉”雕塑、“升华”雕塑及廊桥亭台。参观“梦之塔”,使学生了解“梦之塔”设计理念和构成元素,教育学生学习航天精神、金塔精神和胡杨精神,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融为一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参观“感恩”雕塑,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弘扬德孝文化,引导学生尊老敬老、孝顺父母,感恩之心常怀于心;参观“受教”雕塑,帮助学生树立对于“仁义理智信”这一共同道德信念的权威感和归属感,更好的引导学生尊师重教;参观“源泉”雕塑,让学生了解金塔从古至今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金塔人民继往开来共筑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参观“升华”雕塑,教育学生学习金塔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中不屈不挠、敢于拼搏、勇于创造的精神,做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人,使学生心灵、精神和自我得到升华;参观音乐喷泉、绿地绿化和廊桥亭台等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师生共享家乡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教育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继承传统美德、守护美好家园,坚定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收获颇丰。走出校园,让师生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了解了社会、亲近了自然;培养了学生的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学们展现出了一种积极向上、文明有序、互帮互助、永不放弃、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 (张玉升)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