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画院举办丝绸之路古珠展

 2019/10/31/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敦煌画院举办丝绸之路古珠展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克勤)10月26日,敦煌画院在敦煌市举办了一场穿越古今的艺术品展览,邀请国内私人艺术品收藏家宫寂寞女士,将其数十年在丝绸之路沿线收藏的800多件千年古珠展出,古代埃及、罗马、波斯、敦煌、长安、洛阳等地的留存之物,在千年之后再次呈现到世人面前,在敦煌首次揭开神秘面纱,进行时空对话。

  在丝绸之路产生以前,我国就与西域各国各民族之间有了广泛的贸易往来,珠宝在古代是最重要的贸易品之一,也曾担任了货币的角色,一直与工艺、贸易、信仰、文化、社会背景等诸多方面有关。钟爱古珠的收藏家宫寂寞女士,在世界各地游历之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古董商店淘到喜爱的珠子珍藏。随着游历之处愈多,收集的珠子也愈来愈多,她发现在它们美丽迷人的外表背后有一部历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