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2019/10/30/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鸣沙山景观大道获选“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 通讯员魏玲) 10月14日,中国公路学会公示“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结果,敦煌市鸣沙山景观大道成为甘肃省唯一获此项殊荣的美丽乡村公路。

  鸣沙山景观大道全长32.306公里,是甘肃省第一长彩色景观道路,二级公路标准,起点位于S314线K111+100处,路线自东向西沿鸣沙山北侧与G215线相交,行车道宽度2×3.5米,慢行道宽度2×2.5米,两侧各设0.5米混凝土路肩。慢行道采用了新工艺、新材料彩色路面,主路黑色沥青,人行道采用褐色环氧树脂薄层罩面,树脂罩铺面积达16万平方米。整体道路于2016年8月通车。道路沿线规划建设了5处景观节点,分别是会展中心文化休闲景观节点、南台堡综合服务节点(党河大桥西侧)、秦家湾绿洲田园景观节点、敦煌影视城丝路文化景观节点和西出口丝路文化景观节点。景观大道把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以及文化遗产博览城等重要景区连成一线,构成了旅游黄金线,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长期举办营造了更加畅通的交通条件,也为敦煌旅游业提档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