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 “村民客厅”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9/10/28/ 09:25 来源:甘肃农民报

玉门 “村民客厅”服务群众“零距离”

  每日甘肃网玉门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娜 “请问您办什么事?”“您需要查询什么资料,我帮您?”……走进玉门市柳河镇官庄子村“村民客厅”,干净整洁的办公区域让人眼前一亮,民政、计生、水协等职能窗口分工明确,让前来办事的老百姓一目了然,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解答,让人倍感温馨……

  2018年以来,玉门市柳河镇官庄子村着力打造村级服务阵地升级版,建成全市首个“客厅式”村级服务大厅,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

  “群众来办事,我们仔细倾听诉求,耐心解答政策,让他们听清楚弄明白以后满意而归,我们还设置了自动查询机,广大农民群众可以随时来查询水电费、惠农补助、五保金等信息。自“客厅”投入使用以来,前来办理业务和咨询的群众达1200余人次,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提升。”玉门市柳河镇官庄子村村书记倪金山说。

  官庄子村“村民客厅”致力提供“一窗办、督促办、帮代办”服务,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真正做到了变“管理”为“服务”、变“大厅”为“客厅”、变“民事”为“家事”、变“群众”为“家人”,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党员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村民客厅’就是我们全村村民的家,不管什么时候去,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办事效率也很高,渴了有水喝,累了有椅坐,服务真的很贴心周到,以前需要到乡上办理的事现在去村民客厅就能办完,真是太方便了”。提起便民服务大厅的变化,官庄子村村民柴红全赞不绝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