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彰显肃州独特魅力

 2019/10/28/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彰显肃州独特魅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岳莉萍

  十月的肃州,风光旖旎,景色秀丽。金色原野一望无际,浩瀚祁连壮阔神奇,游客置身其间,宛如行走在壮美画卷中。

  近年来,肃州区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以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作为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将全域旅游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多元创新、融合发展,推动全区旅游业整体提档升级,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肃州。1-9月全区累计接待游客938.88万人次,同比增长34.09%,实现旅游收入83.09亿元,同比增长40.2%。

  肃州区做好“一部手机游甘肃”“一部手机游酒泉”等平台景区、饭店、旅行社、旅游线路上线工作,利用“肃州旅游发布”等平台推送肃州文化旅游信息,有力推进了肃州区智慧旅游建设。

  2019年,肃州区又成功举办第二届旅游宣传月活动和重点客源地专场旅游推荐活动,酒泉天宝景区、花城湖景区门票向酒嘉市民半价优惠,有效激活了客源市场,提升了肃州知名度和吸引力,扩大了全域旅游的影响力。

  针对近年来游客日益年轻化趋势,肃州区深入挖掘利用文化旅游资源,借助节会赛事系列主题活动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同时,围绕“湿地长卷、醉美肃州”旅游品牌,举办“赏祁连雪景、游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艺术节、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赛等系列节会。按照“乡乡有特色、月月有节会”的思路,策划举办清水“腊八节”、金佛寺杏花节、西洞桃花节等特色旅游节会,建成红色银达等5个特色小镇、铧尖小沙渠等6个专业旅游村和祁连小镇等田园综合体,带动战辉蜂蜜、百福香醋、马记挂面、冰川珍珠小米等特色旅游商品推广消费。

  肃州区开发精品线路,着力构建以肃州为中心的酒泉航天文化旅游经济圈。联动敦煌、嘉峪关、东风航天城等周边景区,策划打造了肃州一日游、酒泉—金塔—额济纳旗看航天观胡杨一日游、酒泉一嘉峪关一日游等短途精品线路。同时,围绕乡村旅游发展,重点打造了以湿地景观、美丽乡村为内容的“果园一银达”乡村旅游线;以感受生态、采摘体验为内容的“泉湖一铧尖”乡村旅游线;以花海观光、戈壁农业为内容的“东洞—金佛寺”乡村旅游线路,带动周末游、一日游、乡村游快速发展。依托“大漠孤烟”“祁连雪山”“航空探险”等特有资源,积极开发培育了花城湖、洪水河大峡谷、马营河大峡谷、北大河风情线等户外徒步探险项目,实现旅游线路由单一观光式向深度体验式过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