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就业局积极开展就业扶贫 “四送”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0-24 16:3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省市人社部门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相关工作安排,金塔县就业局立足实际,积极开展了就业扶贫“四送”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温暖关怀,有效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和增收致富。

  精心编印送政策。县人社、就业、人才交流中心及定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提前行动,精心编印了城乡劳动力就业指南、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注意事项、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资料20000余份,并利用“就业扶贫行动日”进行广泛宣传,为广大城乡劳动力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上了一份暖暖的“政策套餐”。

  广泛搜集送信息。县人社、就业、人才交流中心亲自深入县域企业进行摸排、主动与中介机构和扶贫车间进行对接、积极与各县市人社部门进行沟通,广泛搜集并精心筛选了适合农

  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岗位50余条,并通过各乡镇劳务工作站、电视广播、村委会电子滚动屏、手机微信群等渠道,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了诚信可靠的信息参考。

  现场招聘送服务。近期,我县充分利用乡镇赶集日,分别在鼎新镇、羊井子湾乡、大庄子镇举办了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企业展架林立,求贤若渴的招聘单位、跃跃欲试的求职者、讲解政策的人社部门工作者都沉浸在“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浓厚氛围中。活动共吸引了9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68个,近4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大中专毕业生入场应聘。

  进门入户送岗位。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办公室的安排,县就业局抢抓全县驻村工作队及广大帮扶干部开展“扶贫日”走访入户活动的良好时机,对搜集到的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岗位进行了精心筛选和编印,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通过帮扶干部“面对面”送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手中,实现了就业岗位与求职人员的精准对接,让贫困劳动力直接获得有效就业机会,尽快实现就业增收脱贫。(吴璐  宁卫东 曹宏)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