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五个庙石窟临摹壁画作品在酒泉市博物馆展出

 2019/10/23/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蒙根胡依格 东升 赛依吉乐格力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蒙根胡依格 东升 赛依吉乐格力近日,酒泉市博物馆、肃北县博物馆、瓜州县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肃北五个庙石、瓜州东千佛洞画临摹作品展”在酒泉市博物馆正式开展。肃北共展出五个庙石三号造像两侧弟子、菩萨、天王、神将、东《维摩变》、西《劳度叉圣变》等具有较高的学术和艺术价值的13余幅作品。

  据了解,在本次展出的临摹壁画作品中,有描绘玄奘取经场景的《玄奘取经图》、有描绘佛祖讲法说道的《说法图》、还有描绘佛祖槃的《槃变》……皆为北朝时期到西夏时期的佛教艺术精品,其中瓜州东千佛洞内保存的西夏壁画是西夏佛教壁画艺术的杰出代表,而肃北五个庙石窟是北魏时期该地区历史文化、佛教艺术的重要实物例证。两者自古以来就与敦煌以及敦煌莫高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敦煌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间,肃北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五个庙石窟及展品情况,并与酒泉市博物馆签订了展览交流合作协议。

  此次展览为期20天,共展出壁画临摹作品20余幅,活动旨在加强际互动,深化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让广大观众享受到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利用。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