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全力做好供热保障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2019/10/17/ 11:31 来源:酒泉日报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我市全力做好供热保障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每日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 王丽君)“我们已经做好各项供暖准备,一、二级管网已全部注水升压,热源厂设备已具备点火条件,我们将按期点火、升温、供暖。”10月16日,酒泉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海明说。

  随着天气日渐转凉,今冬供暖也进入“倒计时”。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酒泉城区总供热面积1816.56万平方米,热用户13.9万户,实际供热面积1362.37万平方米,热用户11.7万户。当前,酒泉城区各供热企业设施设备检修工作已全面完成,一级管网注水试压工作已全面开始,二级管网陆续开始注水试压,燃煤储备充足,具备10月25日提前供热条件。

  二级管网和庭院管网一直是酒泉城区供热工作的最薄弱环节。为打通供热“最后一公里”,今年,肃州区投资2785万元,对年久失修、“跑冒滴漏”严重的东文化街、北新街、仓后街等7个社区的282栋居民楼进行了庭院管网改造。同时,玉门油田“三供一业”供热改造全面推进,截至目前,一期工程11座换热站设备安装、阀门更换及二期工程玉泉院庭院管网和分户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

  今年,我市还启动了热电联供第二管线项目及高铁片区、春光片区供热前期准备工作,项目估算总投资2.88亿元,设计供热面积54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立项批复及设计招标,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高铁、春光片区新增供热负荷问题和酒泉城区热源不足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