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0-16 10:02

  金塔县注重发掘利用红色资源这一“精神富矿”,利用鲜活教材和有效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有效助推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实践学”。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革命烈士陵园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认真听取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接受深刻的“初心”和“使命”教育洗礼,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至目前,全县各级开展缅怀先烈活动200多场次。

  开展升旗仪式活动“深入学”。10月1日上午,金塔县隆重举行了“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特别邀请老干部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代表、道德模范代表、企业界代表、工商界代表以及中小学生代表和居民代表2000余人参加,通过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浓浓的爱国热情,不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开展主题展览活动“感悟学”。举办《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主题展览,集中展示《红岩》《铁道游击队》《闪闪的红星》等一大批优秀的的红色题材连环画作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批参观展览,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回溯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为富裕和谐美丽活力幸福金塔建设贡献力量。

  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解读学”。把学习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邀请省市党校教授和党史研究员围绕理论学习、党性教育、革命史进行专题辅导,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重大方针政策、优良革命传统、革命斗争史等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带领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感受红色革命精神,筑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党史宣讲活动100多场次。

  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引导学”。积极利用主题党日、党建联盟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古田军号》《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教育影片,通过直观明了、形象生动的形式,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至目前,各级党组织观看红色影片200多场次。

     开展网络教育活动“在线学”。依托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全时段推送红色理论文章、红色教育文字、图片、视频多种学习资源,打造网上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网络学习激活“红色细胞”。实施以四级微信群体系建设为主的“连心工程”,积极推送红色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形成线上学与线下学相互促进的学习机制。至目前,参与在线学习的党员干部达5000余人次。(卢玉)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