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0-16 10:0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聚焦“七个围绕”,注重运用“真招、新招、硬招”,结合职责分工,采取实地调研、汇报分析、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牢基础。

  摸实情,见真招,精心确定调研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领域,联系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本行业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解决立足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中央和省市巡视督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七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选准选好调研题目、制定详细调研计划,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推着工作前进”。目前,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已确定调研课题22个,涵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各领域。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调研课题200余个。

  改作风,出新招,科学运用调研方法。结合调研方向和内容,精心筹划部署,组织专人负责,充分发挥各部门、各行业的人才优势,采取上下结合、横向联合、借脑引智等方法,统筹协调调研地点、内容和时间,深入一线,直奔田间地头、村组社区、贫困群众家庭、脱贫攻坚项目现场、车间班组等生产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百姓呼声,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中东镇党委针对“一肩挑”强组织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召开研判会10场次,走访农户50余户,谈心谈话400余人次。目前,完成营田地和中五2个村村书记、主任“一肩挑”,任务完成率达40%。

  重实效,亮硬招,积极转化调研成果。结合全县“八带头,落实八个一”活动和“千名干部下一线,聚力攻坚抓落实”行动,深入调研地点,罗列存在问题并及时进行整理,有针对性地形成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各单位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问题清单等“三类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年”和“基层减负年”相关规定,文件会议同比下降30%以上,督查检查同比减少61.5%,全县86个行政村全部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城域网,在线申报率达到99.94%,各级行政效能明显提升,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曹福俊  裴国江)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