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铁人村追寻铁人精神——玉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

 2019/10/15/ 08:34 来源:甘肃农民报

铁人村追寻铁人精神

——玉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陶智娟

  玉门市赤金镇铁人村是“铁人”王进喜的出生地和成长地,也是铁人精神的发源地。今年以来,铁人村以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目标,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铁人村依托铁人礼堂,整合现有资源,以“六个有”高标准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将网格员、新乡贤、先进典型、种植能手等扩充到志愿队伍中来,发挥各领域专业人才作用,成立了5支文明实践队,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村上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中国铁人第一村”打造结合起来,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到全村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3A级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等文明实践活动中来。目前正在重点实施1.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的铁人故居遗址、铁人事迹陈列馆、铁人留宿馆、韭菜博物馆、赤金客厅建设,着力打造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弘扬铁人精神结合起来,创新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铁人故事会,排演铁人情景剧,“铁人精神·与我同行”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文化大餐。特别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产业发展、巩固垃圾治理成果,提升乡风文明,目前,已实施韭菜种植技术精准培训3场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0次,卫生评比活动9次,开展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1次。

  铁人村通过各具特色的志愿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打造成了距离群众最近的“百姓之家”。下一步,村上将从“点”上提质,不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线”上串联,将游客服务中心与景区交通线路打造成为志愿服务的红色走廊,常态化、特色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乡风、优良家风、淳朴民风吹遍乡村田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