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首届“敦煌税法论坛”举行

 2019/10/15/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首届“敦煌税法论坛”举行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10月12日,以“一带一路”税收前沿问题研究为主题的首届“敦煌税法论坛”在敦煌市举行。本次论坛由甘肃省律师协会主办、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和甘肃圣方舟律师事务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法律、财经、税务、企业界的代表共187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与专题研讨两部分,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地研讨税收和税法问题,推动理论和实务研究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与代表围绕“一带一路”税收立法、“一带一路”境外投资涉税风险与对策、“一带一路”涉税处理与法律服务研究、“一带一路”涉税营商环境建设和争议解决机制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热烈讨论。

  据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对外税务制度建设取得显著进展。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经与11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税收协定或安排,推出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10项税收措施,发布了81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税收指南等。然而,随着对外交往日益密切,一些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如部分企业面临双重征税、部分税收协定条款过时等。今后,“敦煌税法论坛”将作为开放性、常设性、公益性论坛,就我国在税收立法、国际税收争议及解决、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研究讨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