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助农增收解民忧 真情帮扶守初心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0-14 17:18

  几十年如一日追求卓越,不变的是工匠本色,留下的是先锋足迹,无论身处何地,他都不曾忘记党旗下许下的庄重诺言。

  眼下正是温室瓜菜生长的关键时期,在金塔县大庄子镇村民王国刚的温室大棚里,农业技术员李富春正在给他讲解温室西红柿的吊秧方法以及病虫害的防治措施。

  “从施底肥、育苗、到定苗、浇水、防虫防病,每个环节都是“李技术”亲自把关、亲自指导,现在我对种植是信心十足”,王国刚说到。   

  村民王国刚口中的“李技术”就是李富春,他2008年被聘为金塔县大庄子镇农业技术员,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一年。温棚种植是个精细活,为了帮助群众转变传统的种植方式,他通过反复的讲、手把手的教,一点一滴把“精细操作”的理念融入到每一环节的种植中,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发展日光温室产业的专业技术,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产业发展的“领头雁”。

  “种好日光温室,科学技术是最重要的,我们给农户服务好,农户才能有好的收益。”大庄子镇农技员李富春说到。

  在他的精心指导下,金塔县大庄子镇先后搭建高标准日光温室400多座,建成日光温室小区5个,棚均收入可观,种植的小金瓜、葡萄等瓜菜在市县内也出了名,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他积极帮助产业大户成立了“年公”日光温室瓜菜协会,注册了“年公”商标,引导农户树立品牌意识,以精品拓宽市场、增加销量。

  目前,温室瓜菜产业已成为大庄子镇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为全县日光温室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作为共产党员的李富春,在面对荣誉和赞誉时,始终认为这是自己应做的本职工作,他用智慧帮助农民走上科技兴农之路,深刻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和李富春一样默默扎根乡村、坚守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才能共同绘制出金塔百姓富、生态美、人居和的美好蓝图。(张雪)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